凌晨3点,鲁南高铁跨日兰高速125米连续梁成功合龙

2020-05-20 09:26:22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5月19日凌晨3点,鲁南高铁济宁北站到嘉祥北站区间,跨日兰高速125米连续梁成功合龙。

  跨日兰高速125米连续梁的成功合龙为后续325孔预制梁架设提供了保障。目前,济宁北站到嘉祥北站还有325孔箱梁架设任务,预计年底完成,为轨道板安装和铺轨做好准备。

  据了解,该连续梁设计采用单向预应力体系、悬臂浇筑法施工。中支点0#块及边支点现浇段采用落地支架法施工,其余梁体对称节段采用菱形挂篮施工。由于连续梁跨越日兰高速,考虑到高速路车流量较大,在挂篮施工过程中对挂篮底部设置兜底进行防护,以保证行车安全。

  在连续梁施工过程中通过BIM建模、结合动画模拟软件,针对桥梁工程预应力连续梁中管道定位,以及挂篮施工方案等难题提供解决方案。在施工过程中深入运用BIM模型指导现场施工管理。由于中支点0#块体积较大,为保证支座顶部钢筋网处混凝土密实,在施工过程中采用了多孔振捣工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