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应急管理局举行战略合作集中签约仪式

2020-06-06 18:0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健猛 栾爱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健猛 通讯员 栾爱玲 济宁报道

  6月5日,济宁市应急管理局与济宁市气象局、山东高翔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浩海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签约仪式上了解到,自2019年以来,济宁市气象局作为全市气象信息监测核心技术机构,坚持“强化气象服务,造福济宁人民”服务宗旨,率先与应急管理局建立预警信息通报机制,积极开展重大天气过程预测预警服务,及时、科学提供重大气象预警信息,为济宁市防范化解重大气象灾害风险提供了强有力的决策指挥支撑。

  济宁市应急管理局此次签约的山东高翔通用航空公司,是民航山东监管局辖区鲁西南最大的直升机运营公司,致力于强化空中应急救援保障支持,在直升机日常巡护、火情监测、灭火救援等森林火灾预防和扑救方面积累了大量经验。青岛浩海网络科技公司致力于科技防火安全产品自主研发,特别是卫星遥感火情监测系统,具有观测范围广、采集信息丰富、重复观测能力强等特点,能够实现火情监测全域覆盖和实时监测,对及时发现火点位置及变化、准确评估火灾损失及影响具有重要作用,是应急管理治理科技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济宁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玄志祥在签约仪式的致辞中表示,该局将以落实框架协议为起点,继续深化战略合作,进一步深化应急预警监测信息技术支持、数据共享,进一步强化应急救援能力优势互补、支持保障,逐步建立健全和完善全市应急管理预警监测机制、应急联动联调机制,同心协力防范化解各类重大安全风险,闻令而动救援处置各类事故灾难,全面提高全市应急管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坚决担负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为济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