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英吉沙·杏好有你” 2020年济宁援疆消费扶贫项目启动

2020-06-25 14:26: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勇 济宁报道

  6月25日上午,“幸福英吉沙·杏好有你”2020年济宁援疆消费扶贫项目启动仪式在金宇路贵和购物广场举行。该扶贫项目的开展,加大了英吉沙县色买提杏在内地的销售,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

  “消费扶贫是一件双赢的事,能够实现城市菜篮子的有效供给,满足城市居民的消费升级需求,同时,也能够促进贫困地区扶贫产业健康发展,促进贫困群众增收。”九龙贵和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新华说。

  英吉沙县政府副县长吐尔孙·肉孜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济宁市援建英吉沙县已经十一年,他见证了援疆指挥部在民生、产业、医疗、教育等方面工作的扎实有序推进。“我见证了济宁援疆干部的攻坚克难、热血奉献,是辛苦勤劳、有责任心,有家国情怀之心的济宁人在当地促进了社会的稳定,推动了经济的发展。”吐尔孙·肉孜感激地说。

  英吉沙县是山东援疆对口支援的四县之一,也是四县中目前唯一尚未实现脱贫摘帽的一个县,助力英吉沙县脱贫攻坚已成为当前山东援疆的首要工作。英吉沙是“中国色买提杏之乡”,英吉沙县的色买提杏,受冰山雪水的百年孕育,有着“冰山玉珠”和“瓷美人”的美称,杏子表面光滑无毛,皮薄透亮,果实呈金黄色,个大肉厚,纤维少,果肉香甜可口,细软多汁,品质上乘。
  英吉沙是“中国色买提杏之乡”,当地有80%的劳动力是以种植英吉沙杏为生,但是由于交通运输有局限性,英吉沙杏很难运输到省外销售,属于四大贫困县之一,当地的居民生活水平相对较低。
  据了解,从1997年山东省向新疆选派第一批援疆干部起,到目前先后有十批近5000名山东干部人才响应国家号召,远离家乡支援祖国边疆建设,为新疆发展稳定贡献力量,成为鲁疆情谊的重要见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