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公诉!为炖菜好吃,济宁一女子自家院里种2257株罂粟

2020-06-28 08:58: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听说罂粟炖菜好吃,一农妇便将捡来的罂粟壳种在了自家院里,还没等来下饭的“佐料”,却因此触犯了刑法。近日,济宁高新区检察院以被告人李某构成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依法提起公诉。

  2020年4月22日,公安机关在开展铲毒工作时,发现一荒废的院落内种植了多株罂粟。经查,该院归属于村民李某,办案民警遂依法将李某传唤至现场并在其见证下对罂粟进行铲除和清点,总计为2257株。经公安机关检验,从上述植株中检出吗啡、可待因、罂粟碱、蒂巴因和那可汀成分。

  到案后的李某对自己种植罂粟的事实供认不讳,据她供述,2019年夏天她在村西边地里捡了两个罂粟壳子,冬天她把罂粟壳子弄开,拿出来里面的种子,把种子撒在了自己无人居住的老院子内,许久未管,这罂粟苗便开了花,甚至结了果。直到公安机关查处,李某才意识到自己犯下了大错。

  “我知道种植‘大烟壳子’是违法行为,我就是为了炖菜吃,现在非常后悔……”,面对承办检察官究其为何要种植罂粟的讯问,李某懊悔的说道。然而非法种植2257株罂粟已是不争的事实,无论何种因由,李某将面对的都是法律的惩罚。

  目前,济宁高新区检察院以被告人李某构成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依法提起公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