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新老城区!济宁王母阁路跨线桥主桥今日通车

2020-06-30 16:53:07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蔡国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国建 济宁报道

  6月30日,济宁市王母阁路跨线桥主桥实现通车,该桥通车将有效疏解周边区域的交通拥堵现象,加速新老城区联通融合,促进太白湖新区的发展。

  据了解,王母阁路跨线桥项目全长1.72千米,其中主体桥梁1.42千米,标准桥宽17.5米,共计54跨,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50千米/小时,总投资3.04亿元。项目以PPP方式建设,由济宁市中鲁纵横建设工程公司作为社会资本方,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公司负责施工。

  该项目自2018年11月19日打下第一颗桩基起,正式开工建设,步步为营,环环相扣,一个节点紧接一个节点推进,2019年3月14日开始墩柱施工,7月25日开始架设混凝土预制箱梁,2020年1月19日完成涉铁转体梁浇筑,4月30日完成转体梁“双转体”,6月2日实现主桥合拢,6月30日桥梁主体贯通,共历时590天,比原定的23个月工期提前了3个多月实现通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