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紧看看!“2020赢在济宁高层次人才赛创汇”50个奖项等你拿

2020-07-01 15:23:29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7月1日,记者从 “2020赢在济宁高层次人才赛创汇”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这项活动获奖名额为50个,其中一等奖5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30个。另外,获邀参加决赛的项目,将按照海外每人最高1万元、国内每人最高2000元的标准发放交通补助,并由组委会统一安排食宿,鼓励更多的人才及项目来济宁参赛。

  近年来,济宁市坚持把人才作为发展第一资源,持续创新引才举措。去年,举办了首届“赢在济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评选了35个优质项目。今年,济宁市出台“人才新政”20条,加大了对创新创业人才的支持力度。举办这次“赛创汇”活动,旨在“以赛引才”“以赛引智”,打通资本、项目、政策的对接渠道, 吸引更多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济宁创新创业。

  本次大赛围绕“十强”产业领域,广泛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带资金、带创意、带技术、带项目到济宁创新创业,培育产业发展新优势。

  大赛拟设济宁、深圳、北美、日本4个赛区,分为报名、资格审查、预赛、决赛等环节。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济宁开通线上运行平台。符合条件的人选及团队,通过济宁市发展改革委、济宁市科学技术局、济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网下载申报材料,创新创业项目可通过大赛网站进入申报平台填写参赛信息,报名截至8月20日。决赛将于10月中下旬在济宁举行。

  今年济宁将获奖名额增设为50个,大赛一、二、三等奖获奖人选,分别给予6万元、3万元、2万元的现金奖励。获奖人选符合济宁市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集聚计划的,经综合论证,分别给予创新人才最高100万元、创新人才团队最高200万元、创业人才最高500万元、创业人才团队最高1000万元的经费资助,并享受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服务。符合市顶尖人才申报条件的,采取“一事一议”方式给予支持。

  大赛获奖项目可优先申请进驻市、县两级“众创空间”,享受相应优惠政策。优先向省、市青年创业引导资金推荐创业金融支持,并向天使基金、风险投资机构进行推荐。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申报省级以上重点人才工程、创新创业大赛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