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交运集团举办充电站突发情况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2020-07-02 17:44: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倩 通讯员 马迪 济宁报道

  7月2日,济宁交运集团开展了充电站突发情况应急处置演练活动。济宁交运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城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充电人员参加了此次观摩。

  演练活动首先由交通医院专业人员讲解演示人员触电急救方法,随后,现场还模拟了充电人员触电事故应急演练,最后模拟充电车辆初期火灾应急处置演练。全体参演人员面对突发事故,沉着冷静、积极应对、妥善处置,充分展现了平常训练有素、本领过硬、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队伍形象,充分检验了集团公司充电站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充电作业属于高风险作业,违反操作规程或维护检查不到位,都容易引发触电事故,引起充电车辆发生火灾。济宁交运集团通过实战模拟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充电站火灾防控和突发事件应变能力,切实增强了消防意识,有效避免此类事故隐患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