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破产管理人协会正式成立

2020-07-25 20:31: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时晓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时晓彤 济宁报道

  为加强济宁市企业破产管理人队伍的建设和管理,规范济宁市破产管理人服务行为,7月25日,济宁市破产管理人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来自济宁市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市单位会员代表、个人会员等170余人参加大会。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山东文思达律师事务所等41家单位当选为理事会理事,朱玉冰等5人当选为监事会监事。大会提名通过陈士乾为第一届理事会名誉会长;表决选举张东坤为第一届理事会会长;选举张维峰、王湘萍、史为祥、常亚风、王志刚、张颖慧6人为副会长;选举王志刚为秘书长;选举朱玉冰为监事会监事长,郭鲁涛、常立营为副监事长。

  济宁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的成立,是济宁市贯彻中央、省关于完善市场主体退出制度改革的重大举措,对于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济宁破产管理人队伍的职业素养及专业能力,促进管理人行业的自律发展,提高企业破产清算、重整业务的规范化、标准化、程序化水平,推动济宁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的积极意义。同时标志着破产管理工作步入了自律化、规范化、社会化的轨道,架设了破产管理人与政府部门、人民法院、破产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搭建了破产管理人业务交流平台。

  协会成立后,将进一步强化协会的管理、培训、惩戒,充分发挥行业自律职能作用,制定工作规范监督、指导会员依法、规范、诚信执业。破产管理人在承办业务过程中,要服从人民法院的指导,搞好经常性沟通,不断提高相关业务领域的实践能力和业务水平,充分发挥职业优势,依法推动困难企业资产重组和经济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释放社会活力,为济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