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一4岁女童放学路上与家人走散 铁骑队员伸援手暖心救助

2020-07-25 20:31: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 鲍玉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 通讯员 鲍玉冰 济宁报道

  7月24日,济宁一名四岁女童在放学途中与妈妈走散,在铁骑队员紧急寻找下,母女得以团圆。

  7月24日下午,北湖交警铁骑队员孙鹏、李通在辖区廉庄路巡逻时,一名过路群众向他们反映,在廉庄路与东赵路交叉口,有一小女孩在机动车道内行走,似乎与家人走散。得知情况后,铁骑队员迅速赶往路口,并将小女孩抱起,小女孩哭喊着要找妈妈,队员一边安抚小女孩的情绪,一边询问小女孩的基本情况。

  小女孩因受到惊吓,支支吾吾始终说不清楚家人信息。铁骑队员抱着小女孩赶到附近的派出所,待小女孩情绪稳定后,说出了家长的名字,派出所民警立即联系小女孩的家人。就在此时,小女孩突然抱住了铁骑队员的脖子始终不肯撒手,直到15分钟后,她的妈妈赶到现场,小女孩才露出笑容。

  铁骑队员在与女孩妈妈交谈中得知,小女孩今年才4岁,家就住在附近。当日,小女孩妈妈去附近的幼儿园接她放学,回家路上走散。女孩妈妈发觉后,赶忙寻找,正在寻找中得知了孩子的信息,这才放心。

  民警提醒广大家长,带小孩外出时,一定不要让小孩离开自己的视线,发现小孩走失后要立即就近寻求民警的帮助,避免小孩发生意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