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5”来听 济宁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听实话、摸实情、收实效

2020-07-29 10:10: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时晓彤 李花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时晓彤 通讯员 李花卉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按照全市民意“5”来听行动部署,多次专题研究并对民情书记团队进行培训,并深入社区收集社情民意、解决民生问题。

  济宁市直机关工委民情书记团队在怡景园小区通过集中走访、“拉呱说事”、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了解居民诉求、做好群众工作、提高群众满意度的基础。面对如何让群众接受民情书记、信任民情书记、依靠民情书记,如何确保收集的信息是最真实的,反映的问题是最真实的等一系列问题,工委民情书记们深入思考、转变思路、创新方式,采取多种方式,架起了与群众的交流服务桥梁。

  为了更好地服务小区居民,真正实现与居民零距离、24小时无障碍沟通,民情书记们在小区13栋楼75个单元公示墙上张贴了民情书记公示牌,向走访的居民发放民情书记连心卡,连心卡上写有每一位民情书记的名字和联络员的手机号码。居民遇到急难事或者咨询任何事情,只要拨打联络员的手机,就可以得到热情满意的答复。

  一个个公示牌、一张张连心卡,不仅方便了辖区居民,更拉近了民情书记和居民的心,这种从细微处着眼,心贴心、零距离的服务方式受到居民的欢迎。为了打消了群众顾虑,树立了群众信任,市直机关工委为每位民情书记定制了民情书记“红马甲”,配发了民情书记工作证,真正做到“统一着装”、“持证上岗”,真正实现了党员与群众的“零距离”。

  “七一”前夕市委副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钟称生带队到小区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党员群众,让小区居民们感受到党的温暖与关怀;进入盛夏后,市直机关工委制作了印有“民意5来听,有事我来办”标语的团扇送给小区居民,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工委民情书记团队通过多种形式让群众敞开了心扉、党群关系更近了、行动效果更实了。下一步他们将在倾听群众声音、做好群众工作、解决群众困难、反馈群众诉求方面继续发力,不断调整行动方式、创新行动载体,着力解决群众集中反应的热点、难点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