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6月份空气质量状况及14县市区排名公布

2020-07-31 11:30: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7月31日,济宁市对6月份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及14县市区排名公布。

  6月份,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4.31,同比改善1.5%;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33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6.9%;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75微克/立方米,同比恶化6.1%;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10微克/立方米, 同比改善27.4%;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21微克/立方米,同比恶化12.5%;优良天均值为12天,同比增加7天。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是微山县,为4.05;最差的是兖州区,为4.60;14县(市、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汶上县,为12.7%,最小的是太白湖新区,同比恶化12.0%。

  细颗粒物(PM2.5)

  细颗粒物(PM2.5)浓度最好的县(市、区)是太白湖新区,为29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嘉祥县、鱼台县、泗水县,均为35微克/立方米;14县(市、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汶上县、兖州区,均为13.5%,最小的是梁山县、鱼台县,同比持平。

  可吸入颗粒物(PM10)

  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最好的是微山县,为62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梁山县,为85微克/立方米;14县(市、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微山县,为7.5%,最小的是太白湖新区,同比恶化34.5%。

  二氧化硫(SO2)

  二氧化硫(SO2)浓度最好的是金乡县,为8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汶上县,为14微克/立方米;14县(市、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经开区,为43.8%,最小的县(市、区)是鱼台县,同比持平。

  二氧化氮(NO2)

  二氧化氮(NO2)浓度最好的是金乡县,为15微克/立方米;最差的是兖州区,为29微克/立方米;14县(市、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汶上县,为20.8%,最小的是太白湖新区,同比恶化100.0%。

  优良天

  优良天最多的是曲阜市、汶上县,均为16天;最少的是金乡县、兖州区、高新区、任城区、太白湖新区,均为10天;14个县(市、区)优良天同比增加最多的是汶上县,为14天,最少的是高新区,同比减少6天;14县(市、区)优良率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是汶上县,为增加46.6%,最小的县(市、区)是高新区,同比减少2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7月31日起济宁将开通83路快速公交示范线路

    为大力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认真贯彻落实济宁市主城区交通疏堵保畅三年行动计划,2020年7月31日起,济宁将对公交36路进行优化调整,同时更名为83路快速公交示范线路。[详细]

    07-31 08-07大众网
  • 济宁开通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热线电话

    为帮助广大学生和家长及时准确了解助学贷款政策,济宁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开通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热线电话0537-2386796,开通时间为8月1日至9月30日,咨询时间为工作日的9:00-17:00。[详细]

    07-31 08-07大众网
  • 济宁全面完成2020年排污许可登记核发工作

    7月26日,随着最后一张排污许可证的发放,济宁提前完成了第二阶段排污许可发证登记任务,共完成发证1233家、登记9517家,完成进度位居全省前列,圆满完成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详细]

    07-30 14-07大众网
  • 2020新高考志愿填报正式开启

    7月26日下午,山东省2020年夏季高考分数线公布。济宁43254名考生陆续查到自己的高考分数,随之而来的便是紧张的志愿填报。[详细]

    07-30 09-07济宁日报
  • 优惠券又来了,连发12轮!今天上午11点开抢

    4月30日起,济宁市开展了“2020济宁消费季”餐饮零售行业消费券惠民活动。截至目前,消费券已累计发放13轮,居民抢券、用券的热情不断提高,对于提振消费信心、促进经济增长发挥了较好的“乘数效应”。[详细]

    07-30 09-07大众网
  • 济宁交警持续开展“五大曝光”行动 一批企业和个人被曝光

    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根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省公安厅交管局统一安排部署,7月份济宁交警支队持续开展“高危风险企业”、“突出违法车辆”、“典型事故案例”、“终生禁驾人员”、“事故多发路段(隐患[详细]

    07-30 08-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