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建成174座户劳动者驿站 为劳动者避暑取暖

2020-08-19 08:27:27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作者:

  济宁各级工会组织整合社会资源,联合临街机关单位及企事业服务大厅、商铺、医院、学校等单位,因地制宜建立“户外劳动者驿站”,让环卫工人、交警、快递员及创城工作人员等广大户外劳动者“渴了有杯热水喝、累了有把椅子坐、热了冷了有房避暑取暖”。目前,全市共建成174座“户外劳动者驿站”,其中主城区33座。

  “户外劳动者驿站”项目是济宁市总工会2020年推出的一件便民实事,旨在解决长期在户外工作的环卫工人、建筑工人、快递员、送餐员、交警、城管等职工“喝水难、吃饭难、休息难、如厕难”的现实问题。“户外劳动者驿站”严格执行“六有”标准,即有统一标识、有固定场所、有完备设施、有工作制度、有管理人员、有APP地图导引,配有桌椅、书报架、饮水机、微波炉、雨伞、应急药箱、冷暖设备、多功能电源插座、充电器等基本设施,为户外劳动者提供热饭、饮水、休息和如厕等服务,让辛勤奔波的户外劳动者“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急可如厕、伤可用药”。户外劳动者可以通过“齐鲁工惠APP济宁站”阵地导航就近选择驿站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