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领导带队赴北京走访对接重点企业

2020-09-05 19:38: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兆杰 时晓彤 田玉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兆杰 时晓彤 通讯员 田玉庆 济宁报道

  9月1日至3日,济宁市领导带领市国资系统赴北京分别到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航天设计院、国家电投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中国冶金地质总局、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汽集团红旗智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等重点科研院所和大型企业集团走访,洽谈推进合作项目。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参加部分活动,副市长张国洲全程参加活动。

  在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傅明先一行与所长葛全胜就美丽乡村建设、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资源环境利用、智慧农业、国土空间规划、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会上,副市长张国洲代表市政府与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济宁将与中科院地理研究所在十大领域开展深层次的战略合作,推动研究成果在济宁加速转化应用。

  在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张国洲一行与五矿集团副总经理任珠峰等公司高层座谈交流。张国洲表示,五矿国际信托在融资规划、资金引领、平台建设、模式创新、风险防控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和经验,济宁城投控股目前承担着省级、市级多项重点任务,双方合作能够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任珠峰表示将发挥五矿集团旗下金融、建筑施工、地产等多个板块的优势资源,共同为济宁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座谈会后,济宁城投与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签订了金融领域战略合作协议。

  在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张国洲一行与中建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单广袖等公司高层进行了座谈交流。张国洲说,当前济宁正处在动能转换、城市转型的关键时期,希望中建集团充分发挥在工业废水处理、流域治理、环保装备制造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和运营管理经验,与济宁能源开展深度合作,为济宁水质提升提供一体化服务方案。单广袖表示,中建集团将发挥自身全产业链优势,在生态环保等领域全面发力,以优质服务续写合作发展新篇章,助力济宁高质量发展。会上,济宁能源与中建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下步将围绕煤矿高盐水零排放等环保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在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张国洲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段永传围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轨道交通、水环境治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一致认为中国中铁与济宁市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在城市建设发展诸多领域也取得了良好的合作成果。会上,山东公用控股与中国铁工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铁香港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济宁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合资合作协议。三方将携手建设济宁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将济宁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建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和示范工程。

  在国家电投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张国洲与国家电投控股集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振京进行了座谈交流,就进一步加强驾考新能源车辆研发推广、汽车贸易金融方面的合作交换了意见。会上,济宁国投与国电投资旗下公司上海融和电科签订了新能源交通项目合作协议。

  在北京航天建筑设计研究院,张国洲一行与航天设计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向东等企业高管围绕航天科普研学基地项目的合作进行了座谈。双方一致认为该项目的合作,能够更好地填补山东省内大型航天科普研学基地市场空白,更好地面向公众普及航天科学技术知识、倡导和弘扬航天科学探索精神。会后,济宁孔子文旅集团与北京航天建筑设计研究院签订了航天科普研学基地项目合作协议,标志着集航空体验场馆开发建设、航空航天文创商品研发等为一体的航天科普研学基地项目正式落地济宁。

  在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张国洲与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丁传锡进行了座谈交流。张国洲表示,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和济宁市之前的合作丰富多样且卓有成效,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又与济宁市骨干国有企业山东公用携手开展城市地下管网智慧系统建设,将有效提升济宁城市管理智慧化水平。丁传锡表示,济宁市和山东公用是中国冶金地质总局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合作基础良好、合作潜力巨大,下一步将积极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会后,山东公用与中国冶金地质总局一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活动期间,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丰家雷分别赴清华大学、中国一汽集团红旗智行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神州数码集团有限公司拜访考察。在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丰家雷一行与中国工程院院士、热能工程专家岳光溪教授交流座谈。岳光溪教授是国际知名的循环流化床燃烧专家和煤气化专家,是我国洁净煤技术领域的领军人物,双方在能源高效、清洁、低碳转化和利用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并就电厂改扩建项目科技成果转化达成了初步技术合作意向。在一汽智行科技公司,丰家雷表示双方合作旗妙出行项目,可以为旅游、公务出行提供更安全便捷的绿色智能出行方式,有利于提升济宁文旅的品牌效应,塑造济宁良好的文化之都形象。在神州数码集团,丰家雷一行与神州数码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郭为在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在济宁城市建设发展中的推广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丰家雷一行参观了神州数码集团企业展厅。

  市国资委四级调研员王世海,有关市管企业负责人参加部分走访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