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城区新增供热小区2809户居民 今冬有望用上暖气

2020-09-04 08:45:58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初秋的夜晚,已能感受到丝丝凉意。为了让新增供热小区的居民今冬能感受到新家的温暖,济宁运河热力有限公司早动手早准备,正加班加点对新增小区的供热管网进行安装,目前已完成10.4km供热管网的建设,工程已全面进入最后的收尾调试阶段,供暖季到来后,保障小区居民能第一时间享受“家的温暖”。

  完成10.4km供热管网建设

  2809户居民供暖有保障

  9月3日,记者来到济宁城区长泰百合花园小区。作为今年新上房的小区,小区内优雅环境,不时有老人带着孩子在小区内溜达,一派温馨的景象。而在小区地下车库则是一派忙碌的场景,现场不时火花四溅,三名“全副武装”穿着严实的施工人员正站在脚手架上对小区内供热二次管网进行焊接。

  为了保证每个焊点都严实合缝,施工人员或弯腰,或踮起脚尖,或侧着身子,对管网进行一丝不苟地焊接。“一个工人一天能完成15个焊接口的工作量。”济宁运河热力有限公司工程负责人杨具才告诉记者,前期已完成小区内供热管网的吊架和组装工序,现在正在进行的是供热管网的焊接。

  杨具才介绍,今年济宁运河热力服务片区新增供热小区有碧桂园济州印象(一、二期)、瑞马名门7-10号楼、金色兰庭香堤及百合花园(一期),约2809户居民。“截止到目前,这些小区内供热管网已完成10.4km的建设,目前工程已全面进入最后的收尾调试阶段,根据小区用户今冬用热情况,随时做好今冬供热的准备。”

  敷设高温热水供热一次管网

  提高片区供热质量

  记者现场了解到,济宁运河热力作为城区从事集中供热的专业公司,供热服务区域主要是洸河路以北的城北片区,高温热水供热管网总长度达120公里,总供热能力为1500万m2,供热主热源厂为华能运河电厂,已运行的换热站有130余座,实供面积为700万平方,

  为增强管网运行调控能力、提高供热质量,今年6月份,济宁运河热力在常青路新敷设了一道高温热水供热一次管网,管线长度为2.9km,用于满足西红庙片区、常青新村片区、仙营北片区等棚改项目新增热负荷的需求,并同步将古槐路原有老旧管网进行了置换,为今年益民片区、瑞和春天、党校片区、环北花园等小区的供热稳定运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同时,济宁运河热力投资1200余万元完善了无人值守系统及监控中心的建设,实现了换热站实时运行中的各项运行参数及现场运行影响信息通过无人值守管理系统输送到监控中心,实现全程监控,工作人员通过分析数据变化,可及时发现供热中出现的异常问题并做出调整。“采暖期内我们的监控、客服中心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通过智能客服热线平台所反馈的信息,监控工作人员制定科学合理的运行模式,这种有效的机制互动,大大提升了供热质量。”杨具才介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