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偷盗40余辆电动车 济宁市中公安快速侦破集中返还

2020-09-11 19:33: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 苑振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 见习记者 苑振铎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中公安分局唐口派出所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并将被盗窃的40余辆电动车进行集中返还。

  9月11日上午,在济宁市任城区唐口文化广场,丢失电动车的群众正在办理返还车辆手续。来自任城区南张镇的村民唐冬英高兴地告诉记者,她没有想到丢失的电动车能失而复得。“我是8月14日晚上7点多将电动车放到院内,后来发现电动车不见了。”起初,唐冬英以为是丈夫将电动车骑走,后经核实才发现是电动车被盗,于是报了警。“感谢民警,这么快就破了案。”唐冬英说。

  “自今年6月份以来,接到多起辖区居民电动车被盗的警情,经过分析研判、调取监控发现,50多岁的陈某为重要嫌疑人。”济宁市中公安分局唐口派出所副所长宋文波介绍,经过调查,今年5月5日陈某刚刚刑满释放,出狱后他重操旧业,多次在唐口辖区及周边乡镇进行盗窃。目前,陈某因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济宁市中公安分局唐口派出所所长翟涛提醒广大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做到停车落锁,不要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一旦车辆被盗一定要及时报案。

  据了解,今年5月至8月,济宁市中公安分局组织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打击侵财类犯罪专项行动,破获现案162起,清理盗窃积案81起,带破外地案件103起,追缴现金98014.9元,追回电动车75辆、自行车15辆、手机26部、电瓶20块等一大批赃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