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无人机发现老人落水,济宁13岁少年机智操作成功救人!

2020-10-06 08:55:18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

  见到有人落水,如何做才是最好的选择?近日,山东金乡13岁少年王恒烨,发现一名落水老人,他的做法堪称教科书级。

  当天,王恒烨在试飞无人机时,通过航拍画面,发现一名落水老人,正紧紧抓着河边的排水管。

  王恒烨称:“老人是在种白菜放管子的时候一个不留神掉到了水里”王恒烨赶忙骑着电动车赶过去到了老人落水地点后,王恒烨估计自己没法把老人拉上来于是他叮嘱老人抓住河边的排水管确认老人暂时平安后迅速跑到路边叫来了一位成年男子。

  成年男子听了情况后赶紧随着王恒烨的指引来到了落水地点因水面与岸边有一定高度差男子找了一根绳子先让老人抓住引着老人来到水较浅的地方再将老人拉上了岸。

  事后,王恒烨将此事告诉了父母得到了父母的赞许和肯定。

  王恒烨的做法引起了网友的热议“这波教科书式救援,值得推广”

  有勇有谋,见义智为

  为这位小男孩点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推动人才服务从“被动等”向“主动送”转变

    近日,从中国农业大学毕业后到位于鲁西南的邹城市工作还不到两个月,24岁的朱蕙冉就完全适应了新环境。她说:“我一来就住进了政府安排的人才公租房,有了栖身之处就有了家,心很快安稳下来了。”[详细]

    10-09 08-10大众日报
  • 这项全国性奖励正在公示 济宁2个单位、4人入选

    日前,司法部发布关于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和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公示公告,决定评选表彰一批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和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济宁2个单位、4人入选。[详细]

    10-09 08-10大众网
  • 梁济运河西岸道路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据悉,梁济运河西岸道路北段工程水稳层铺设已完成,开始沥青摊铺。南段工程正在进行路基和灰土施工,济宁大道以北开始水稳层摊铺,龙拱河特大桥正在进行桩基施工。道路建设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预计12月份具备通车条件。[详细]

    10-08 10-10大众网
  • 返程的朋友注意!济宁多个高速入口临时关闭

    “山东高速出行服务”10月7日12时实时信息显示,据交警通知,因日兰高速济宁段主线车流量大,G1511日兰高速泉林、泗水、曲阜南、兖州、济宁、济宁北、济宁西、嘉祥、曲阜东站双向入口禁止黄牌货车通行。G3京台高速、S33济徐高速多个入口临时关闭。[详细]

    10-08 10-10大众网
  • 济宁市部分大站快线调整冬季运营时间

    从济宁公交微信公众号获悉,自10月9日起,济宁市公交集团部分大站快线调整冬季运营时间(2020年10月9日始至2021年4月30日止)。[详细]

    10-07 11-10大众网
  • 聚焦“双节” 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假日氛围浓厚,各项文旅活动精彩纷呈,假期出行以周边游、自驾游、亲子游等为主。济宁市各级文旅部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假日旅游工作,着力丰富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市民游客文明意识、安全意识浓厚,全[详细]

    10-07 08-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