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8日加开列车超1200列

2020-10-08 12:37:47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国庆长假最后一天,全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10月8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300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1234列。9月30日至10月7日,全国铁路已经连续8天发送旅客超千万人次。铁路部门继续加大运力投放,提升站车服务质量,保障旅客顺利返程。

  10月7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75.5万人次,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其中,北京局、上海局、广州局集团公司分别发送旅客80.1万人次、238.2万人次、181.9万人次。

  各地铁路部门精准增加运力,加强站车服务,全力保障旅客安全顺利返程。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对北京、南京、温州等方向运行的列车加挂车辆,增加旅客席位。太原局集团公司加开太原至北京、西安、大同、运城等方向的动车组列车16趟,加开临汾、平遥、吕梁等方向的普速列车9趟,对23趟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增加席位近3万个。

  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增开16列进京高铁列车,对6列高峰时段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郑州局集团公司对郑机、郑开、郑焦城际列车实行公交化开行,协调市政部门在各大火车站增加高峰时段城市交通发车班次。

  武汉局集团公司加开武汉至南京、合肥、宜昌、荆州、襄阳等地旅客列车146列,对武汉至天津、广州、上海等方向的7列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西安局集团公司增开北京、延安、宝鸡等方向列车48列,对重庆、宝鸡、汉中等方向36列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

  济南局集团公司在山东平阴、平度、肥城、新泰等16个高铁无轨站增开应急接驳大巴,确保无轨站与高铁站高效联运,让旅客即到即走。上海局集团公司计划加开客车215列,对307列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南昌局集团公司设置快速进站乘车“绿色通道”,优化旅客进出站流线,并安排志愿者在重点区域加强引导。

  南宁局集团公司加开管内热门方向旅客列车37列,跨省跨区加开或重联动车组24列。成都局集团公司加开重庆西至北海,成都东至深圳北等方向直通动车组6列,开行夜间动车组24列。昆明局集团公司加开昆明南至成都东、重庆西,大理至桂林北各1对动车,往北京西、上海南、广州、南京方向增开5对普速旅客列车。

  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增开哈密、喀什、伊宁等方向旅客列车61列,其中加开奎屯、库尔勒、克拉玛依等方向28列复兴号动力集中型动车组。

  10月8日,“坐着高铁看中国”特别报道聚焦京张高铁、张呼高铁,带领广大观众和网友回望中国铁路跨越百年的逐梦之旅,在“最聪明”的高铁列车上感受冬奥元素。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具体列车开行情况及服务信息,可在铁路12306网站查询;假日期间客流较大,请旅客朋友做好个人卫生防护,配合铁路部门落实站车防疫措施,共同维护良好旅行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梁济运河西岸道路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据悉,梁济运河西岸道路北段工程水稳层铺设已完成,开始沥青摊铺。南段工程正在进行路基和灰土施工,济宁大道以北开始水稳层摊铺,龙拱河特大桥正在进行桩基施工。道路建设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预计12月份具备通车条件。[详细]

    10-08 10-10大众网
  • 返程的朋友注意!济宁多个高速入口临时关闭

    “山东高速出行服务”10月7日12时实时信息显示,据交警通知,因日兰高速济宁段主线车流量大,G1511日兰高速泉林、泗水、曲阜南、兖州、济宁、济宁北、济宁西、嘉祥、曲阜东站双向入口禁止黄牌货车通行。G3京台高速、S33济徐高速多个入口临时关闭。[详细]

    10-08 10-10大众网
  • 济宁市部分大站快线调整冬季运营时间

    从济宁公交微信公众号获悉,自10月9日起,济宁市公交集团部分大站快线调整冬季运营时间(2020年10月9日始至2021年4月30日止)。[详细]

    10-07 11-10大众网
  • 聚焦“双节” 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假日氛围浓厚,各项文旅活动精彩纷呈,假期出行以周边游、自驾游、亲子游等为主。济宁市各级文旅部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假日旅游工作,着力丰富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市民游客文明意识、安全意识浓厚,全[详细]

    10-07 08-10大众网
  • 东西围堰已合拢,济宁全力全速推进马场湖综合治理项目

    作为“一环八水绕济宁,十二明珠映古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济宁市挂图作战重点项目,假期期间,马场湖综合治理项目的建设者们抢抓黄金施工期,昼夜不舍奋战在项目一线, 用执着和汗水谱写攻坚克难之歌。[详细]

    10-06 09-10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玩无人机发现老人落水,济宁13岁少年机智操作成功救人!

    见到有人落水,如何做才是最好的选择?近日,山东金乡13岁少年王恒烨,发现一名落水老人,他的做法堪称教科书级[详细]

    10-06 08-10北京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