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一线 济宁全力全速推进项目建设

2020-10-07 07:08: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坚守奋战在一线,别样假期更精彩。济宁市各重点项目的建设者们牺牲休息时间,抢抓施工黄金期,全力全速推进工程进度。

  假期期间,在马场湖综合治理项目施工现场,各种机械设备正在加班加点,繁忙施工。马场湖综合治理项目施工方代表崔宗彬表示,各标段根据项目实时进度,不断优化完善施工方案,灵活调整工作时间,坚持“人员倒班,设备不停”工作模式,全力攻坚项目建设。项目部代表田洪彬介绍,国庆节当天完成了东西围堰合拢,南片区明水渗水抽干就可以进行大面积挖深垫浅作业。

  马场湖综合治理项目位于安居街道胡西村以北、运河以东、唐营河以南、京杭运河以西,是济宁市挂图作战重点项目。作为“一环八水绕济宁,十二明珠映古城”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计划分两期进行,一期为采煤塌陷地修复治理,二期为景观提升和产业植入。任城区城市建设和生态修复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田培久表示,大家主动放弃休假、坚守岗位一线,全程实地督战,坚持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实时调度,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在施工的一期工程主要包括土地平整、片区排水、边坡治理、环湖路路基修建等内容。截至10月4日,东西向围堰累计完成1060米,完成土方10.25万m,东片区明水抽排完成700亩水域作业面。济宁城乡振兴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琪表示,将严格按照挂图作战年度目标分解任务、倒排工期,压紧压实参建各方的主体责任和目标工期,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饱和施工,全力全速推进项目建设。

  梁济运河东岸绿化景观项目月园工程位于大运河以东、进士路以西,车站西路以南、新兖铁路以北,总面积19万㎡,其中绿化面积约14万㎡。国庆假期里,建设方投入近百名工人以及二十多台大型机械加班加点施工。济宁大运河产业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月园工程负责人翟广清告诉记者,目前所有景观带园路、广场、停车场垫层已经完成建设,雨污管线和灌溉用水电缆已经铺设完成。10月8号开始乔木种植,大约在11月底完成种植任务。

  运河新城核心区交通路网项目安顺路新建工程,南起柳行路,北至居易路,全长约1.3公里,是运河新城核心区内南北向交通干道之一。工程从10月6日起开始第一层灰土施工,预计12月底完工。项目负责人王世旭介绍,现场投入了工程管理及工作人员50余人,全线投入机械40多台套。在安顺路东侧绿化带内,同时展开了高压管廊下地项目的支线工程,既节约了时间,又节约了成本。

  进入十月份以来,济宁运河新城建设指挥部加班加点,目前6个市挂图作战一级星标项目均按时或提前完成节点任务目标。济宁市运河新城建设指挥部督导保障组组长陈忠端表示,运河新城建设指挥部工作人员,中秋国庆假期期间放弃休息时间,督促推进项目进度协调,解决困难问题,确保圆满完成年度进度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