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围堰已合拢,济宁全力全速推进马场湖综合治理项目

2020-10-06 09:05:23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作为“一环八水绕济宁,十二明珠映古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济宁市挂图作战重点项目,假期期间,马场湖综合治理项目的建设者们抢抓黄金施工期,昼夜不舍奋战在项目一线, 用执着和汗水谱写攻坚克难之歌。

  10月5日,记者在马场湖综合治理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推土机、挖掘机、运输车辆等各种机械设备忙碌不停,工人们如火如荼加班加点、昼夜施工,整个工地一片繁忙景象。

  马场湖综合治理项目位于济宁市任城区安居街道胡西村以北、运河以东、唐营河以南、京杭运河以西,范围共涉及安居街道6个村,工程总面积3065亩,是济宁市挂图作战重点项目。作为“一环八水绕济宁,十二明珠映古城”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计划分两期进行,一期是采煤塌陷地的修复治理,二期是景观提升和产业植入。

  为确保工程进度、质量和安全,建设方、施工方、监理方全体人员枕戈待旦,昼夜不舍,在施工一线度过假期。“为深入贯彻市委、区委关于深化作风建设“重点项目大提速、决战决胜四季度”的部署要求,任城区马场湖项目专班人员假期舍弃休假、坚守岗位,全程在一线督战,对项目进度实时调度,及时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城区城市建设和生态修复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田培久告诉记者,在进一步明确时间要求和任务目标的同时,引领建设方和施工方“挑战不可能,决胜四季度”,抢抓施工黄金季节,昼夜不停向前赶工期、赶进度。

  据了解,马场湖综合治理项目一期工程主要内容包括:土地平整工程、灌溉与排水工程、田间道路工程、电力工程等。

  面对今年天气降雨频繁造成的水位大幅上涨、原定取土区面积大幅缩减等不利影响,项目部按照施工进度计划不断优化施工方案,调整作业时间,按照机械设备不停人员倒班的工作模式,全力攻坚项目建设。目前东西围堰已经合拢,土方回填、边坡治理、环湖路路基正在同步推进。

  截至10月4日,东西线临时用电箱变安装已经完成,项目南北区之间东西向围堰累计完成1060米,完成土方10.25万m,中部南北向施工便道铺垫7条临时道路4200m;东片区明水抽排完成700亩水域作业面,西片区排水完成5台水泵安装,每24小时可完成排水量20万m。

  “下一步,我们要全力以赴的把好项目的进度关、安全关、环保关、质量关,争取早日打造出风景秀丽的马场湖综合治理项目。”田培久说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