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融合新魅力 非遗演出走进上九山古村景区

2020-10-16 18:01: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影 济宁报道

  10月18日,由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济宁市文化馆、济宁艺术剧院、县区文化馆承办的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个十百千万”文旅嘉年华系列活动将在上九山古村景区举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文旅嘉年华活动除了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还有山东秧歌、山东梆子、山东琴书等非遗演出项目。“为了丰富老百姓文化生活,让老百姓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形式,这次演出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表演形式,用文化点靓百姓生活,在进一步丰富群众的精神文明生活的同时也切实实现了文旅相结合。”济宁艺术剧院副院长李玉涛说。

  上九山古村景区副总经理高玉斌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这次文旅演出将舞台搬到了景区,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非遗演出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实现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有效方式,希望通过文旅嘉年华活动进一步促进文旅深度融合,为推动上九山古村景区文旅产业的提升做出探索性实践,更让上九山古村景区注入鲜活的文化内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