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档案馆将于11月中旬正式开馆,附5条参观路线

2020-11-07 09:0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在济宁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经过两年不懈努力,坚持高标准、高质量规划建设档案新馆,现已基本达到开馆要求,将于2020年11月中旬正式开馆。

  据了解,济宁市档案馆新馆2012年启动建设,2018年11月搬迁,面积1.7万㎡,地上4层、地下1层,档案库房总面积4000㎡,展厅1.1万㎡,各类功能用房及办公用房面积2000㎡。馆内现有馆藏档案230个全宗,档案49万余卷(件、册)。

  济宁市档案馆的档案查阅利用服务实行零收费制度,我国公民和组织,持有合法证明(二代身份证、介绍信、工作证、学生证、军官证等),均可到市档案馆查阅馆藏的开放档案。查阅馆藏未开放的档案,须持有档案形成部门开具的介绍信,经市档案馆审核后,方可查阅。有需要查询档案的单位和个人,可以持上述证件,到济宁市档案馆三楼的查档服务大厅进行查档。此外,济宁市档案馆还提供了电话查档(0537-2348454)和网上咨询预约服务(济宁档案信息网),双休日、法定节假日查档需提前预约。

  另据了解,济宁市档案馆还以“红色激活旧记忆不忘初心,十馆同开新气象便民利民”为主题,筹建了1个主题展馆(时光印象·档案济宁展馆)和10个二级展馆。馆内展览根据不同主题,系统规划了5条参观路线,满足了“红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爱国主义教育”、“历史传统文化教育”、“社科知识普及”等活动的需求。

  附:5条参观路线:

  1.“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推荐展厅(馆)和线路

  线路:(二楼)“飘扬的红色”红色收藏展馆→(三楼)“雪泥鸿爪—时光印象 档案济宁”主题展馆→(一楼)永远在路上—中共济宁地方党的建设革命历史档案文献专题展览→(一楼)岁月记忆—聂志泉军旅摄影展示馆。

  2.“红色传统教育活动”推荐展厅(馆)和线路

  线路:(二楼)“飘扬的红色”红色收藏展馆→(四楼)“红色湖西→(一楼)济宁革命史长廊→(一楼)永远在路上—中共济宁地方党的建设革命历史档案文献专题展览。

  3.“主题党日活动”推荐展厅(馆)和线路

  线路:(二楼)“飘扬的红色”红色收藏展馆→(一楼)济宁革命史长廊→(一楼)永远在路上—中共济宁地方党的建设革命历史档案文献专题展览→(一楼)岁月记忆—聂志泉军旅摄影展示馆。

  4.“传统历史文化活动”推荐展厅(馆)和线路

  线路:(三楼)“雪泥鸿爪—时光印象 档案济宁”主题展馆→(四楼)济宁当代文化艺术史料馆→(四楼)济宁市城市简史史料馆→(二楼)“家风文脉 儒韵人生”—吕建德先生书法艺术(捐赠作品)陈列馆→(一楼)济宁老街巷展廊→(一楼)济宁运河总督署史料展厅。

  5.“档案技术与文化活动”推荐场馆和线路

  线路:(三楼)智慧档案库房→(三楼)档案查阅服务大厅→(三楼)“雪泥鸿爪—时光印象 档案济宁”主题展馆→(一楼)档案数字中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