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火车站接力温暖 护送残疾旅客

2020-11-07 09:22: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琛 高慧青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琛 通讯员 高慧青 济宁报道

  “刘主任,5027次列车有一名残疾旅客,需要协助出站!”“收到,马上过去!” 近日,济宁火车站用热心细致的服务帮助残疾旅客顺利出行。

  据了解,该名旅客自青岛北站上车,到达济宁站后因为身体疾病无法正常行走,本来担心乘车会极其不便,没想到刚刚到达济宁站,早已有工作人员等候在站台上。

  客运值班长万磊与列车长办理交接得知,该旅客下肢瘫痪无法行走。主任值班员刘凤莲见状赶紧喊来客运值班员宁燕,客运员王甍、李庆年一同将该旅客抬下了站台。

  据了解,该旅客单独旅行,由于5027次列车停靠济宁站3站台,需要经过地道口和很多台阶,没有陪同,电动轮椅的重量约“200多”斤,两人无法正常抬起,值班站长万磊立即给该旅客开启绿色通道,主任值班员刘凤莲,值班站长万磊,值班员宁燕、客运员李庆年、王甍,一起合力驾起旅客、抬着近“200多斤”轮椅搬运出站,工作人员还帮旅客提前叫了车,并反复叮嘱司机一定安全送到指定位置,待一切安排妥当后,工作人员又转身投入工作中去。

  “自青岛北站上车后,车上的工作人员一直对我照顾有加,到了济宁站又得到你们细致入微的帮助,铁路服务真的太好了!谢谢你们!”对济宁火车站客运人员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该名旅客给予了肯定和赞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