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不绝口! 任城区北刘庄村的这个食堂让老人感到幸福

2020-11-07 15:44: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倩 宋子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倩 宋子群 济宁报道

  “每天都来吃,吃的也比在家里好。”“我跟老伴儿都过来吃,孩子们都忙,家里就还剩我跟老伴儿了。”……11月7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任城区李营街道北刘庄村的幸福食堂,老人们对村里这个食堂赞不绝口。

  “我们村‘幸福食堂’的运营,有效解决了老年人吃饭难问题,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解决无人陪伴、精神生活空虚等问题。”北刘庄村支部书记刘中云说,村里还专门为老人聘请了厨师、服务员,为老人们做饭,照顾老人。“每个月给她们一共5000块钱的工资,虽然是笔不小的支出,但是老人过的开心、舒心,比什么都重要。”刘中云说。

  北刘庄村“幸福食堂”利用本村现有资源、公共设施等,面向本村70岁及以上居家老年人,满足用餐需求。在保证食用安全、健康营养的前提下,按时提供一日两餐,供老年人在幸福食堂集中就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幸福食堂看到,今年73岁的颜秀荣正跟“老伙计”们开心的拉呱。“我从今年重阳节就过来吃了,这几个月吃的很好,做得饭很符合我们的口味,比自己做方便多了。”颜秀荣说。不仅如此,北刘庄村还通过餐前宣讲餐后听戏,大家聚拢一起话话家常等活动,有效的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生活。

  为了预防村民财产被盗,村委筹资在村内安装了监控,实行24小时进行监控,有效保护了村民财产不受损失。北刘庄村先后被评为“省级卫生村”、“市级清洁村庄”、“区级五星级党组织”、“街道综合考核先进村”。

  据了解,北刘庄村位于李营街道办事处东北部,在村两委的带领下,全村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协调快速发展,呈现出了“社会稳、村风正、经济活、收入增”的良好态势。把班子思想教育放在首位,增强村两委班子团结协作意识,提高村两委班子的理论联系实际,增强班子凝聚力,改善工作作风,提高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