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奔腾,为礼而来,一汽奔腾寻找济宁文化符号”活动即将启动

2020-11-12 15:50: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兴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兴权 济宁报道

  由大众网·海报新闻和济宁天虹一汽奔腾4S店主办的“自在奔腾,为礼而来,一汽奔腾寻找济宁文化符号”活动即将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将以文化探源的形式,携手一汽奔腾,寻找“孔孟之乡”更多不为人知的美。

  拥有丰厚文化底蕴的济宁也被称为“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是东夷文化、华夏文明、儒家文化、水浒文化、运河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芦苇纵横的微山湖、凄美动人的梁祝传说、流淌千年的京杭大运河都让济宁这座城市更加的古朴神秘又充满魅力,与此同时,济宁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也同样牵动人心。沉静坚韧、温润如玉的柘砚,香、酥、脆、甜、软的兖州大烧饼......“自在奔腾,为礼而来,一汽奔腾寻找济宁文化符号”活动将和大家一起出发,寻找济宁非遗文化,体会文明的传承,感受生生不息的奋斗精神。

  据悉,大众网·海报新闻将对本次探源之旅进行全方位传播,记录探寻过程,解读非遗的现代传承,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彰显敢于创新的先锋精神;以图片、游记、视频等形式展现非遗文化与流行时尚的融合。与时代共奔腾,对国家的使命感和对民族的责任感驱使奔腾任何时期都必须顺应时代前进的潮流,而在本次活动,一汽奔腾结合品牌理念,将给予活动车辆、人员等支持,共同为保护非遗,弘扬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