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已做好供热保障 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2020-11-11 08:12: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供暖季来临,济宁市住建部门着力排查供热隐患,督促供热企业做好管网设备维护,确保采暖期设备正常平稳运行,以优质高效的服务把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今年,济宁市进一步加强热源建设,新增供热能力830万平方米,全市集中供热总面积达到1.15亿平方米。热源企业做好煤炭储备,目前已达到32.3万吨。各供热企业做好设备检修改造,确保城区热源稳定。

  济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督促各供热公司加大投入,全市热源替代共投资11.2亿元,铺设管网80余公里,10月底全线贯通,完成了全部的电厂关停热源替代管网建设工程,保障了居民用热需求。特别是华能济宁电厂关停热源替代方面,6月份开工,10月12日全线贯通,保障了西部城区约1200万平方米的用热需求。

  目前,济宁市住建局已组成检查组对全市热力企业进行督导检查,居民家中如出现供暖问题可随时拨打各供热企业客服电话。市住建局将强化对供暖企业的日常监督检查,确保安全供暖、稳定供暖。

  济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冬季供暖这项重大民生工程,八月份提前召开了供暖会议,明确提出“提前热起来、稳定热起来、持续热起来”目标。居民有什么问题、困难,可以随时拨打电话或登录网络平台,住建部门将迅速排查,及时化解,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