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累计发放退役军人创业贷款1143万元

2020-11-13 08:11: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日前,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退役军人专项基金扶持创业和困难帮扶工作情况。

  据悉,济宁市开展退役军人创业扶持和困难帮扶工作一年来,累计向退役军人发放创业贷款60笔、1143万元,发放困难帮扶资金398.74万元,帮扶困难退役军人890人次。

  退役军人创业扶持和困难帮扶工作主要针对三类军创企业服务:一是帮助初创企业育苗成长,解决创业启动资金难题。二是帮助新创立企业逐步成长,跟踪做到创业护航。三是帮助已成熟军创企业做大做强,扶持龙头军创企业持续远航。对遇有特殊困难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在享受普惠性救助的基础上,再给予帮扶援助,一方面对家庭生活困难的及时帮扶,二是对患重大疾病的及时予以救助,三是针对家庭突发意外的及时予以救济。

  济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进一步简化流程、严格审批程序、加大宣传解读,坚持好阳光透明操作,实行好建档立卡一人一册精准服务,让申办更加便捷、让帮扶更加精准、让成效也更加显著,切实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