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赢在济宁高层次人才赛创汇决赛举办

2020-11-29 09:36: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由济宁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主办的“2020赢在济宁高层次人才赛创汇”决赛在济宁成功举办,139个决赛入围项目展开线上精彩对决。经过激烈角逐,60个项目脱颖而出。

  本次大赛聚焦“工业立市、制造强市”发展目标,围绕“十强”产业领域,以大赛方式,广泛吸引海内外人才带资金、带创意、带技术、带项目来济宁创新创业。为拓宽“以赛引才”“以赛引智”路径,本次大赛在济宁赛区的基础上,新设亚洲、欧洲、美洲、深圳4个分赛区。此次大赛共征集参赛项目400个,其中海外赛区征集项目202个,经资格审查、预赛,139个项目参加决赛。为应对疫情防控要求,大赛决赛完全采取了线上评选模式,参赛人员和专家学者通过“云答辩”“云对接”“云签约”的方式,经过线上路演、评审提问、专家打分等环节,最终评选出60个项目进入综合论证环节。

  为了更大力度支持高端人才团队,今年济宁市优化升级了人才政策,出台“人才新政”20条,对市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团队,最高给予1000万元经费资助;对“赢在济宁”大赛获奖人选最高给予10万元奖励。获奖选手经综合论证,将纳入领军人才支持计划,符合市顶尖人才条件的,将采取“一事一议”给予支持,最高给予个人800万元补贴、给予项目1.5亿元综合支持。此外,为吸引优质创新创业项目落地济宁,大赛主办方积极推动企业、园区与海外征集项目进行对接,目前已有24个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通过“以赛引才”,是济宁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强化新旧动能转换人才支撑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孔孟之乡这块放飞梦想、干事创业、人才集聚的热土,“赢在济宁高层次人才赛创汇”将进一步优化整合各方资源,调动更多社会资本、服务机构、专家学者等参与支持创新创业,凝聚创新动力,点燃高质量发展“智能引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