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整合涉农资金 汶上县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跑出“加速度”

2020-12-07 08:50: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今年,汶上县统筹整合涉农资金,以“根治水患、防治干旱”为目标,“兴建、提升、整治”三措并举,实施了骨干河渠治理、城乡供水一体化、供排水等3大类7项工程,总投资约11亿元。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汶上县广大水务职工和时间赛跑,向困难亮剑,昼夜奋战在治理一线。“水务人坚持干字当头,全力当好施工员、服务员、质检员,在工程建设一线体现出了执行力和战斗力。”

  汶上县把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当作检验工作作风和水平的试金石,实行一线工作法,成立重点水利工程建设专班,每个重点项目明确1名分管副局长当好“施工队长”,相关业务工作人员作为“施工员”,全力以赴做好技术指导和综合协调。

  项目建设初期,专班人员就拿出“起跑就冲刺”的劲头,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督促各参建单位全线推进,努力把时间往前靠、工作往前排、进度往前赶,全面掀起大干快干热潮。“我们严格落实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的要求,抢干、快干、巧干,确保工程建设按时间节点推进。

  目前,汶上县重点水利工程大汶河治理工程通过验收并提前投入使用,引汶补源水系连通工程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任务,河道治理工程PPP项目基本完成。“水务局干部职工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投入到水利工程建设攻坚行动中,硬核担当,跑出汶上水利事业发展的‘加速度’。”汶上县副县长裴艳昌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