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风险等16个省重点实验室获批筹建

2021-01-06 17:00:1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作者:

  根据《山东省实验室体系建设规划(2020-2025年)》和《山东省重点实验室建设实施方案》要求,按照《山东省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经相关单位申报、主管部门推荐、专家论证、省科技厅研究同意,日前,金融风险等16个省重点实验室批准筹建。

  记者了解到,围绕从科学到技术再到产业化,近年来,山东省系统布局创新平台,加强国家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山东省实验室、山东省重点实验室四级金字塔型“1313”实验室体系顶层设计,以形成对产业发展的链式支撑,加快创新型省份建设。其中,省重点实验室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围绕我省八大发展战略、“十强”产业发展和一流学科建设,精准凝练研究方向和发展目标;要加大优秀人才的引进培养力度,不断提升团队创新水平;要持之以恒开展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为学科建设和解决行业、产业“卡脖子”问题提供支撑;要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探索完善省重点实验室理事会(领导小组)、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会等管理架构,有效集成各类资源加强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主管部门和依托单位要高度重视省重点实验室建设,积极落实有关政策和建设经费,切实加大人、财、物支持力度,为省重点实验室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筹建期满,山东省科技厅将组织进行验收,通过验收的,正式认定为省重点实验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