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城际公交数据化大改变 乘客出行“幸福感”满满

2020-12-09 08:59: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晓晴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晓晴 济宁报道

  12月8日下午,济宁城际公交集团媒体开放日活动开启。济宁城际公交集团就数据化转换、公交大数据分析等问题进行交流汇报。

  济宁市公共交通问题作为城市发展大动脉,加速交通运输服务产业的数字化转型,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突破口。济宁城际公交运用新一代数据技术辅助城市现代化治理作为着力点,实现公共服务的精细化,以开放合作的姿态,主动拓展与互联网融合的广度和深度,可以更好地满足市民个性化、多元化的出行需求。

  “方便老百姓出行,听取大众声音是我们的初衷。”济宁交运集团党群工作处副处长周明建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济宁城际公交不仅建设了济宁城际城乡云数据中心,便于大数据收集和采纳,还利用数据分析及时调整线路运行,加派高峰期车辆,并推出小程序服务,让乘客实时查看公交位置,做到少等待,及时出行。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运营效率,提高群众出行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济宁城际公交充分发挥城际城乡云数据平台的数据支撑作用,对除C601、B1的所有线路进行了优化调整,运用信息技术,积极推进惠及各方的“智慧公交”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让市民畅享智慧化出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