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男子6万元彩礼钱不翼而飞 嫌疑人逃逸千里难躲法网

2020-12-09 16:24:29 来源: 济宁任城检察 作者:

  家住任城区的梁先生上午刚把订婚的彩礼放在家中,不过一顿午餐的功夫就不翼而飞,但现场入户门锁却保持完好,钱去哪儿了?

  现场线索寥寥无几

  今年10月3日上午,梁先生从银行取出10万元作为彩礼准备下午回老家去订婚,回到租住处后专门把钱分成了两份,4万元放到了沙发下面,6万元放到了沙发上。当梁先生出门吃完午饭回来后,发现放在沙发上的6万块钱竟然不翼而飞,一并不见的,还有家里钱包中4000元零钱,于是,梁先生赶紧报了警。

  现场勘查时发现,梁先生入户门的锁保持完好。梁先生及其身边人也都被排除作案可能,那会不会是有人尾随作案?通过调取梁先生取钱之后沿途的相关监控,也没发现有人尾随。

  可疑男子现身

  小区里没有监控,看不到嫌疑人如何进出梁先生所住的单元,唯一的监控在小区大门外,于是这仅存的监控视频成了破案的关键。经过对视频仔细分析,有一名男子行为可疑,该男子在梁先生离开的这段时间出入过小区,进小区的时候手里拎的手提袋很明显是空的,然而出去的时候,里面却鼓鼓囊囊装着东西。同时发现该男子并不是一个人行动,而是有同伙在小区门口一直等待,看起来更像是望风。经过进一步探查,此二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但二人已无踪影。

  逃逸千里难躲法网

  原来,两人离开济宁后经菏泽逃到了湖北,最终在武汉落网。被抓时,嫌疑人李某身上携带了1万余元现金以及黄金项链、吊坠几十条,还有一盒精致的作案工具,鞋里还藏了两枚金戒指。

  据两人交代,他们盯上梁先生后,采取一人望风一人入户的的模式进行盗窃,由于李某开锁的“技艺精湛”,可以轻松打开防盗门并复原,让人一点都无法察觉。

  日前,两名“身怀绝技”的犯罪嫌疑人被任城区检察院决定逮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