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举办花椒冬季管理技术培训班

2020-12-13 08:03: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日前,济宁市经济林管理站在现代林果科技研究院示范基地举办全市花椒冬季管理技术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就花椒优新品种选择、冬季修剪等栽培管理技术进行培训。济宁市及汶上县、曲阜市等县市花椒种植大户和技术推广人员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对花椒的栽培历史、分布范围、发展形势进行了概述,并就花椒品种选择、苗木繁育和栽培技术等进行了重点讲解。随后,进行了修剪、拉枝等技术演示,手把手教会果农修剪、拉枝技术要点。

  花椒是重要的调料香料、木本蔬菜和木本油料树种,根系发达,固持能力强,适应性强,具有极强的耐干旱耐瘠薄能力,是干旱瘠薄山地生态造林的理想树种。济宁市邹东山区有长期栽植花椒的历史,荒坡、地堰、田埂遍布花椒。据了解,全济宁市花椒总面积近1万亩,年产花椒达120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