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考研还有10天!来听听他们的考研故事

2020-12-16 12:49: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12月15日,济宁的冬季依旧寒冷,在济宁图书馆内,有这样一群人,依然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再过10天,他们将踏入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的考场。

  这是他们的考研故事。

  “我的考研目标是西安交大的金融学专业。”正在济宁图书馆备考研的张旭阳说,他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准备考研,之前在学校图书馆或者自习室学习,在这些场合里有学习的氛围,让自己和一群努力的人待在一起然后发现自己的落后,进而更加努力,激励自己学习。图书馆开放之后,来到了这里学习,马上就要考试了,张旭阳已经规划好仅剩的10天时间学习安排,争取一次成功。

  “准备考研就像打怪,过程很苦很累。”回顾起备考的这段时间,郭森感叹道。他说,每天睁开眼坐起来,想到的是赶快去自习室。现在考研学习对于郭森来说已经成为了一种生活习惯,巧克力和咖啡成为了日常必需品。虽然有时候也会感觉到很疲惫,但是为了美好的前途总有一股力量催促着他前进。在郭森看来,考研虽然不是唯一的出路,但对自己来说却是最好的出路。

  “说不累是假的,精神比身体更疲惫。”刚从自习室出来的刘春蕊说,每天只有5个小时的时间用来休息,无休止的学习给了她很大压力,考研好像回到了高考时代,除了学习就是学习,满嘴的燎泡是焦虑和艰苦的证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