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种模式并进 济宁高新区走出教育发展新路径

2020-12-16 22:09: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倩 郑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倩 见习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快点,科技节开始了”“很期待今年的科技节”……12月1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济宁海达行知学校,恰逢济宁海达行知学校第四届科技节,现场学生边动手操作机器边从中学习知识,热闹非凡。

  “我们不仅有科技节,同时还会举办美食节、读书节、艺术节,目的就是帮助学生积累阅历、拓展视野、挖掘潜能、提升能力。”济宁海达行知学校副校长陈东说。

  据了解,济宁海达行知学校是山东271教育集团倾力打造的一所学校,占地460亩,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分为中学部、小学部和幼儿园三个校区。“学校秉承271教育先进理念,文化同根、理念同源、行为同步、目标同一,遵循教育规律,回归教育本真,关注每一个学生发展,全方位挖掘孩子的潜能,张扬孩子的个性,多元化发展孩子,让每一个孩子都抬起头来走路,内心充满正能量,懂规则,守规矩,真正促进孩子人性光辉的释放和智慧的成长。”陈东说。

  而海达行知学校是济宁高新区探索教育发展新路径一个缩影。

  近年来,高新区各类教育协调发展,义务教育由基本均衡逐步向优质均衡迈进。借助于解决“大班额”“全面改薄”等硬件建设和“智慧校园”等教育信息化工程,全区各中小学基础设施建设提档升级,教育教学设备更新换代,师生综合素质显著提升,有力推动了全区义务教育由基本均衡向高水平优质均衡发展。

  十三五期间,济宁高新区新建学校7所、改扩建学校9所,新增教育用地745亩,新增校舍面积40余万平方米,新增办学规模482个班,新增学位22705个,完成投资近12亿元,实现了全区最好的建筑是学校,最美的风景在校园。其中,济宁海达行知学校实现当年建设、当年招生、当年使用,充分诠释了高新区教育事业发展的“高新速度”。

  付出就有收获。目前,济宁高新区逐步形成了以黄屯中学为代表的公办公管模式、以附中高新校区为代表的公建公营模式、以孔子国际学校为代表的公建民营模式、以崇文学校为代表的公办民管模式和以海达行知学校为代表的代建代管模式等教育办学新模式,创新性地走出了一条多种教育模式齐头并进的高新教育发展新路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