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济宁2021新年献词:因为心中有光,所以昂首前行

2020-12-31 16:0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岁月相续,无止无息,落笔在2020年的最后一天,身后是无数的平凡与感动,前方是气象万千的美好与期待。于时光交汇之处,我们带着初心与坚守向不平凡的2020年挥手作别。

  这一年,我们仿佛来不及与昨天说再见,就迎来了一个又一个意想不到的挑战。

  这一年,广袤无垠的土地上行走着年轻的梦想,每一滴为之奋斗的汗水,都蕴藏着奔腾的力量。

  这一年,每个人都是中国故事里的主角,在新时代的舞台上,焕发着耀眼的光辉。

  这一年,我们面对风浪,无所畏惧。

  因为心中有光,所以昂首前行。

  面对疫情,举国上下,万众一心,迸发出排山倒海的力量,一往无前,振奋人心。春暖花开,走出阴霾,经济、文化、科技、民生,各行各业迅速复苏,人间烟火,最抚人心。北斗卫星实现全球组网、“天问”问天、“嫦五”探月、“奋斗者”号潜入马里亚纳海沟、珠峰测量新高度,中国足迹,星辰大海。

  这一年,济宁市850万人团结一致、开拓奋进,谱写了济宁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的新篇章。

  有人逆行而上,将一场始料未及扭转成为奇迹;有人穿梭在黑夜,迎着点点星光走进黎明的曙光;有人在城市里为生活画出五彩斑斓,有人在希望的田野上把梦想的照进现实。无数人用善良、坚守与行动诠释着家国大义,众志成城,将微光凝聚成冲破阴霾的希望与力量,照亮了前行之路。

  在这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时代里,有人在刷屏的热点中看到人性,也有人在纷繁的变化中感知冷暖。而身在信息前端的我们,能做的就是见证与记录下这所有的可能。我们与所有的真相连接,与所有的命运个体连接,因为我们深信——永恒而温暖的媒体终端是人心。一路走来,我们超越了网端与指端,丈量世界的脚步也渐行渐远,而我们的初心与使命,却在一次次的出发中清晰而坚定。

  年年岁岁终将归于时光之海,而你我并肩同行,以梦想之光照亮星辰大海。

  再出发,所有的澎湃与感慨,都化作奔向梦想彼岸的勇毅笃行。

  你好,2021。

  大众网济宁编辑部

  2020年12月31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