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为困难群众发放3138件棉衣被 救助金42.5万

2021-01-11 08:24: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为切实做好寒潮天气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指示和相关安排部署,市民政局迅速行动,全员下沉一线,对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情况进行专项督查。自1月5日起,济宁市民政局成立5个督导组对14个县(市、区)进行包保督导,局主要负责人到曲阜市进行督导调研,各县(市、区)民政部门也都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走访慰问活动。

  入冬以来,全市共排查低保和特困对象8.5万户、11.39万人。1月3日以来,全市共发放棉衣被3138件、取暖电器77台,新增城乡低保对象381人、特困人员65人,实施临时救助225人次,发放临时救助金42.5万元,救助流浪乞讨人员61人次。

  全市民政系统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排查,详细了解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存在的困难,及时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具体措施。重点查看困难群众棉衣被储备是否充足、取暖设施是否完好、预防煤气中毒知识是否知晓等情况,确保每家每户、每位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