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境外来济人员严格实行居家健康监测的通告

2021-01-09 08:02: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1月7日,济宁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境外来济人员严格实行居家健康监测的通告》。全文如下:

关于境外来济人员严格实行居家健康监测的通告

  为妥善应对境外疫情输入出现的新形势,坚决阻断境外疫情输入渠道,我市拟对境外来济人员返家后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在入境口岸隔离期结束后,直接经我省闭环转运系统接返回济的境外返济人员,以及在入境口岸隔离期结束后未直接返乡,经由其他城市中转来济、但入境时间不足35天的境外返济人员,抵济后完成“2+1”医学检测且结果无异常的,纳入社区疫情防控体系,进行7天的居家健康监测,时间自社区将境外返济人员接至家中开始。

  二、境外来济人员要与社区签订“居家健康监测承诺书”,严格遵循本通知要求,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得外出,做到足不出户,如确需外出要报告社区工作人员,经许可后方可外出。如违反承诺擅自外出,发现后立即转运至指定场所进行14天集中隔离,费用由本人承担,同时视情节严重列为失信人员。

  三、境外来济人员居家健康监测期间要在独立房屋或独立房间居住,不得与其他家人共用共通空调、卫生间、餐具和其他家庭物品。在家中要佩戴口罩,不与家庭成员直接接触。家庭成员中有学生或从事医疗、教育、旅游、餐饮、酒店、冷链、家政、老人看护和其他与人接触较多行业的,必须单独居住,不得与其家庭成员共居一套房屋。如确有困难无法分别居住的,可在返济前向属地指挥部申请在目的地集中隔离点进行健康监测。

  四、境外返济人员和家庭成员每天早、晚进行两次测温,并观察体征情况,填写健康监测表通过微信向社区报告。严禁谎报、瞒报、迟报体温、体征情况,若由此产生疫情传播,将追究有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五、境外返济人员单独居住无人照料日常生活的,由所在社区帮助购买日常生活需要的物品,并送至家门旁,通过“零接触”方式传递,费用由境外返济人员承担。

  六、患有基础疾病的境外返济人员如确需到医院或药店购买药物,可由其家庭成员或社区工作人员代取药物,未经许可不得擅自外出购药。若疾病发作需要赴医院救治,需立即向社区人员报告,由属地指挥部用专门车辆送至定点医院。

  七、境外返济人员居家期间如出现发热、咽痛、咳嗽、胸疼、腹泻等可疑症状,要立即报告社区人员进行应急处置,不得擅自赴医院就医。

  八、居家健康监测第7天时须进行1次核酸检测,社区人员上门采样,境外返济人员要积极配合进行,检测结果确定之前不得外出。结果为阴性的,可结束居家健康监测,在服从社区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自由有序流动,外出期间佩戴口罩,全程做好自我防护,保持足够的社交距离,避免去人群密集场所,不参加聚会和聚集性活动。

  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7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海报丨极寒守夜人

    这是一个不寻常的寒夜,也是一个平凡的深夜。有人默默坚守,有人忙于奔波,他们守望寒夜,传递温度,让我们在-15.8℃的极寒天气里,感受到这座城市跳动着温暖的脉搏。[详细]

    01-08 12-01大众网
  • 济宁这些优秀农民工和集体获得表彰

    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召开,山东获奖名单全国优秀农民工名单共80人,济宁这些人上榜。[详细]

    01-08 13-01大众网
  • 海报丨寒潮至,人心暖

    -15.8℃,济宁迎来了1982年以来的最低气温。从昨天到今日,极寒天气下的24小时里,有人以坚守迎潮而上,有人用平凡温暖着城市。寒潮至,人心暖。[详细]

    01-08 10-01大众网
  • 2021年济宁将化解住房产权历史遗留问题7万户

    1月6日,济宁市召开全市化解城镇居民住房产权历史遗留问题工作会议。据了解,按照每年化解三分之一、2-3年基本解决的原则,2021年全市要化解历史遗留问题7万户。[详细]

    01-08 08-01大众网
  • 1月8至9日,济宁这9条公交线路相继恢复运营

    据了解,目前济宁市内环高架已施工完毕,桥下部分路段已具备通行条件。2021年1月8日起,济宁市公交集团将恢复7路、11路、16路、29路、361路、77路原线路运营,恢复15路部分原线路并临时绕行西外环、洸河路;2021年1月9日起,恢复103路、303路原线路运营。[详细]

    01-08 08-01大众网
  • 济宁实现房地产开发信息化全流程监管

    2020年以来,济宁市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探索实施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新模式,建设配套费征收、预售资金监管、项目手册核验、综合验收备案、企业信用评价“五位一体”的房地产开发行业综合管理服务平台。[详细]

    01-07 16-01济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