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公安局组织开展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

2021-01-10 17:41: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兰云 侯宪锋 卢丽莉

  大众网·海报新闻 见习记者 张兰云 通讯员 侯宪锋 卢丽莉 济宁报道

  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及全国第35个“110集中宣传日”,济宁市公安局及各分局分别在新体育馆广场、新世纪广场、文化广场组织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装备展示区的通讯车、特种车、猎豹车、无人机等高精尖警用装备让人大开眼界。除此之外,活动现场还分设亮屏亮标、宣传讲解、现场咨询、实战演练等区域。

  “这些装备我从来没有见过真的,现在不仅能摸一摸,警察叔叔还给我们演示如何使用,真是长见识了。”一位三年级的小朋友指着警用装备说。

  另外,济宁市公安局还组织开展了赃物现场返还、中小学生庆祝人民警察节征文颁奖等活动,评选获奖征文32篇,充分展示了公安机关110工作成效、实战高效的应急处置能力,以及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担当奉献的职业信念,在社会各界尤其是青少年群体中倡树“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职业形象。

  “今天我带着孩子来现场,帮助孩子树立一个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张先生说,他也希望孩子通过这样的宣传活动能够更加全面地了解警察这个职业。

  据悉,本次宣传活动以“一心为民110,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共出动警力500余人次、车辆60台次,现场接待解答群众咨询、办理证照业务3000余人次,发放人民警察节纪念品、宣传资料1万余份,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