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告!济宁城区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2021-01-14 17:24: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公安局发布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以下为通告原文。

济宁市公安局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为减少环境污染,保障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根据2020年7月25日发布实施的《济宁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规定,济宁城区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以下区域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

  (一)济宁主城区北至北二环—杨家河路、东至东二环路、南至南二环路、西至西二环路;

  (二)兖州区北环城路以南,泗河西岸以西,大安河以东,丰兖西路—大禹南路—南环城路一线以北。

  二、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内,任何时间不得销售、燃放烟花爆竹。

  三、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机关责令停止燃放,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的罚款。

  四、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内,从事庆典、婚庆、殡仪等服务的单位或个人,不得为燃放烟花爆竹提供相关服务。违反规定的,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处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的罚款。

  五、广大人民群众应当自觉遵守《济宁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任何单位和个人均有权对违法燃放、经营烟花爆竹的行为进行劝阻,或向公安机关举报。举报电话:110。

  2021年1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