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班奖”花落济宁 济宁文化中心项目荣获国家优质工程

2021-01-18 16:58: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近日,2020-2021年度第一批“鲁班奖”入选工程名单新鲜出炉,由济宁城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由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总承包施工的济宁市文化中心项目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荣誉称号。

  济宁文化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135710平方米,其中文化馆32163平方米、图书馆29459平方米、博物馆27376平方米、美术馆14299平方米、文化场馆配套建筑(高地公园)32413平方米。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从北至南依次布置在用地的西侧,商业商务建筑布置在用地东侧,形成“西文东商”的格局。文化馆、图书馆、美术馆于2019年4月30日开馆,博物馆于2019年10月1日开馆。济宁市文化中心四大场馆的全面启用,不仅有效整合了济宁市各方文化资源,丰富了市民群众文化生活,而且对提升济宁市文化产业发展、促进文化事业繁荣、打造文化强市首善之区、打响文化济宁城市品牌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创办于1987年,是一项由国家住建部指导、中国建筑业协会实施评选的奖项,是中国建设工程质量的最高奖,堪称中国建设工程质量的“奥斯卡”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