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济宁丨年味渐浓!市民淘“文化年货”买不停

2021-02-07 09:50: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晓晴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晓晴 济宁报道

  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在记忆中,新年是万家灯火、门楹火红,是高高挂起的红灯笼,是门口的“倒福”……说起新年,似乎买春联和福字是新年的“硬核”装备。2月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济宁多个市场以及超市看到,不少商家都把灯笼、春联等文化年货摆放在最显眼的位置。

  从琵琶山大市场的西入口进去,全是红红火火的景象,红灯笼、红春联、大红福字映出了新年的景象,“金龙彩凤配佳偶,竹报平安纳千祥,这个寓意好,老板就要这幅了。”来买春联的市民彭顺庆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今年家里的孩子刚结婚,买对喜庆祝福的回去贴上,也是新的一年对两个孩子的祝福。彭顺庆说,买回家的福要倒着贴,意味着“福到了”,新的一年一定会福气满满的。

  “大家都喜欢祝福平安的春联,配上一串小红灯笼,挂在门前特别喜庆。”摊主赵伟欣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今年春联的销量也挺好的,每天客流量不断,从早上开门就非常忙碌。赵伟欣笑着说,虽然忙碌,但看到大家为过年准备,终于有了年味,心里也是非常开心。

  “咱们要这个带牛的‘福’好不好,爸爸再给你买一个牛娃娃。”市民路天格带着儿子购置过年的春联和福,他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带着孩子来购置这些物品,不仅可以让孩子学习春联上的字,还可以给孩子讲一些过年的习俗,让孩子挑选自己喜欢的福。

  随后,记者来到了另一家商超,发现来超市购买春联、“福”字的人络绎不绝。“新年要去长辈家过年,买点红灯笼回去接上电喜庆。” 市民郑毅然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自己感觉现在年味没有原来足了,可能是长大了就没有那么多快乐,希望通过这些装饰,让家里充满浓浓的年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