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文明办印发通知 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2021-02-09 10:09: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市文明办印发《关于持续深化精神文明教育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通知》,要求以文明实践、文明培育、文明创建为载体,引导人们培养文明行为习惯、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弘扬崇尚节约理念、树立绿色环保观念,着力培育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为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凝聚强大力量。

  通知要求,把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与文明实践结合融合。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用,发动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有针对性开展健康知识宣传、疫情排查巡查、关心关爱服务等活动,特别要在春节期间重点关注就地过年、居家过年人员,提供必要生活保障。发挥好基层宣传文化阵地作用,广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自觉做好疫情防控、提高自我健康管理能力。

  把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与文明培育结合融合。推动各级各类媒体,深度报道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目的意义、经验做法。结合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选树,示范带动各级各部门积极开展活动。广泛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行动,积极推进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上网行动,引导人们在日常行为中厚植文明健康理念、践行绿色环保生活。

  把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与文明创建结合融合。文明城市创建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打造健康宜居城市环境。文明村镇创建要持续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着力丰富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文明单位创建要引导各类单位承担起清洁环境卫生、树立行业新风的责任,以干净整洁的“小环境”构建美丽和谐的社会“大环境”。文明家庭创建要把美丽庭院建设、养成良好习惯、树立文明风尚作为重要内容,着力提高家庭成员的健康意识、环保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校园创建要开展更多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主题活动,利用“小手拉大手”等活动形式,带动家庭成员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

  《通知》强调,济宁市各级各部门要狠抓工作落实,把长期培育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与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当前要有针对性地组织“迎新春、防疫情,讲文明、树新风”活动,营造文明健康、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