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放变禁放!济宁主城区烟花爆竹禁放区域再扩大

2021-02-10 13:09: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 侯宪锋 张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 通讯员 侯宪锋 张波 济宁报道

  2月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宁市公安局了解到,济宁主城区再次扩大烟花爆竹禁放的区域,并由以往的限放改为全年禁放。

  今年以来,济宁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济宁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不断强化安排部署、宣传发动、巡查打击、源头管控等项工作措施,全力推进济宁城区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向纵深发展,市禁放办公室立即发挥牵头推动作用,先后下发了《济宁市城区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实施方案》、《专项督查方案》、《宣传工作方案》。

  “新修正的烟花爆竹燃放条例,一方面扩大了禁放区域,北至北二环,南至南二环,东至东二环,西至西二环,同时由之前的限制燃放烟花爆竹改变为全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济宁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二大队大队长潘玉婷告诉记者,对于违反条例的市民他们将处以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

  济宁公安充分利用各类宣传资源、媒体,通过播发《通告》、制作专题片、悬挂横幅、上门发放告知书、扎制流动宣传车、农村广播等形式,开展了高密度、多层次、多形式的宣传活动。同时,由应急部门牵头,对禁放区域内可能生产、销售烟花爆竹的地点、网点再次进行摸排清理,确保不存在非法经营、暗中销货等违法行为。对禁放区域外的烟花爆竹销售企业,严格落实流向实名登记,张贴明白纸,严禁向禁放区域内销售烟花爆竹。

  1月份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紧盯重点环节,按照“零容忍、顶格处理”的工作要求,严查非法运输、储存、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目前,全市已查处违法燃放烟花爆竹案件5起,罚款2200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