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济宁丨 春节采购乐 年味儿正浓时

2021-02-09 10:44: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晓晴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晓晴 济宁报道

  春节是什么?在记忆中,春节是一家人吃的团圆饭,是茶桌上摆放的糖果和蜜桔,是一起去超市买年货的快乐……2月8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济宁城区的多家超市、市场看到,不少市民们已经开始忙着采购年货,迎接新春佳节。

  “巧克力买一斤送半斤。”“快来看看,芬达雪碧两大瓶只要9块9,您要几瓶?”位于琵琶山路上的一大型超市里,琳琅满目的年货摆在了醒目位置。售货人员张芬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因为春节临近,来采购年货的人越来越多,所以超市促销活动也灵活多样,非常吸引客流量。“今年家里人多,得多囤点食物过年,我家老爷子爱喝酒,得给他买两瓶好酒。”市民刘江华说,来超市买东西是过年必备的“仪式”,总感觉不来一趟超市选购年货就不像过年的样子。

  在琵琶山大市场,孩子们最喜爱的糖果成为市民“热选”。“从2月初开始,糖果销量开始直线上升,花生酥糖和奶糖的销量比较最好。”糖果铺老板徐春莲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现在的散客较多,都是家长带着孩子来买,年轻人反倒很少了。

  正在选购糖果的市民李清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老口味的糖是他儿时的回忆,每到过年他一定会来买,就是想回忆一下儿时,尝尝“年味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