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产业小生态”聚变 智能终端产业加速成长

2021-02-18 08:22: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济宁市在双招双引中,通过对产业链进行整体规划,打造产业小生态,链式招商使智能终端产业从无到有,快速发展。

  深圳网传佳讯公司济宁生产基地最近正式投产,每个月的手机订单量都达到40万台,比原来提升了30%多。能够快速响应市场需求 ,是因为和网传佳讯公司相关的8家配套企业都在同一个园区,济宁智能终端产业园,已经形成了从上游原材料、中游显示面板到下游终端产品的完整产业链。

  最初,按照规划,这家产业园想发展软件服务业,也招引了几家企业,可摊子铺下了,却迟迟没有收到预期的效果。

  走了弯路以后,当地开始转变招商思路:制造业是济宁的优势,有很好的产业基础,新一代信息技术制造业应该成为主攻方向。于是,招商部门制作了产业地图,派小分队到南方一家家企业上门洽谈。但几乎所有的企业都提出来同一个问题:配套半径有多大?

  根据企业提出的问题,招商人员再次 调整思路:从原来招单个企业转变为整个产业链同时布局。他们与深圳手机协会密切联系, 邀请8家手机整机和上下游企业一起入住智能终端产业园。

  目前智能终端产业园已经有15家企业入驻,随着产业生态圈的形成,计划3-5年时间吸引150家企业,带动10000人就业,整体产值突破600亿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