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女性就业 129家企业收获颇丰

2021-03-02 18:37: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晓晴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晓晴 济宁报道

  “您找工作吗,可以看一下我们公司,待遇很好。”“您联系方式多少,后期我们会打电话通知您面试。”......3月2日上午,2021年女性专场招聘会在济宁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吸引了众多企业和女性求职者到来。129家企业“收获”近400名意向求职者。

  “保育老师是今天最受欢迎的岗位,可能是因为求职者中宝妈较多,更喜爱孩子。”克莱沃教育集团是一家幼儿园企业,总园长李琳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企业提供了60多个岗位,都比较适合女性工作,目前对岗位感兴趣的人很多,已有两位达成了工作意向。

  市民王凤茹一大早就来到招聘会现场寻找就业机会,对她来说,找一份合适的工作“迫在眉睫”。“我一直在家看孩子,现在孩子马上上幼儿园了,趁现在找一份合适的工作,也是想证明一下自己。”说起找工作,王凤茹表示,工作不仅代表独立,也可以获得更多的尊重。

  “想找一份发展空间更好的工作,趁年轻多拼博嘛。”95后女孩刘文文刚大学毕业半年,“压力”是她找工作的第一追求。“有压力才有动力。”孙文文认为承受压力才是成长的最快途径。

  随后,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招聘会现场发现,人才缺口问题让许多家公司求贤若渴,“缺销售啊,我们做房地产的更需要抗压强的女性销售。”济宁仲合置业有限公司销售主管庄兴东正在人群中发着招聘传单,他表示,女性销售脾气好,更好与顾客沟通,成单率会比男性销售更高。

  据了解,本场招聘会共邀请129家企业参加,共提供就业岗位3836个,涵盖了教育、商贸、房地产、文化传媒、家政服务、餐饮服务等十多个行业,750余名女性求职者前来咨询应聘,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90余人。不少企业及公司代表表示,很多更适合女性工作的岗位缺口较大,招聘会可以为双方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