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接庄街道举办系列活动庆祝“三八” 国际劳动妇女节

2021-03-05 16:46: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敏 陈凤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通讯员 李敏 陈凤娟

  阳春三月,春意渐浓。为庆祝第111个国际妇女节,活跃节日气氛,丰富广大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陶冶情操,济宁高新区接庄街道举办系列活动庆祝“三八” 国际劳动妇女节。

  开展一场插花培训,装扮节日

  3月4日上午,接庄街道举办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纪念日活动暨插花艺术培训。本次活动特邀专业的花艺老师前来指导,街道机关、社区共60余名女同志参加活动。

  插花活动中,花艺培训老师首先对花艺理论知识进行了简单介绍,包括插花基本知识、色彩搭配、插花技巧等要领,并现场演示插花过程。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大家充分发挥想象和创意,精巧构思、精心搭配,利用玫瑰、康乃馨、弗朗等花材的不同特点,创造了很多造型各异、形态优美的插花作品。普通的花叶、枝条,经过大家的一番精心修饰与加工之后,变成了令人赏心悦目的艺术品,看着通过自己双手制作成的插花作品,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用巧手制造美丽,用鲜花装扮节日。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展示街道广大女干部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风采,提升大家的审美能力,感受艺术的魅力,收获喜悦;同时,也希望大家以此为动力,在2021年朝着更高的目标迈进,家庭更加幸福和睦,工作更加奋发有为,尽展街道各级巾帼风采。

  举办一场读书会,传承家风

  3月4日下午,接庄街道开展了“学儒学经典树良好家风”读书会活动。20余名群众参加此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带领大家学习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每位群众都兴致盎然,大家认真听、仔细记。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阅读带来的欣喜和快乐。大家纷纷表示,静下心读书,能力方面也得到了提升。

  “读一本好书,树立一个好的家风家训”。此次活动向辖区广大居民发出了“读好书树家风”的倡议,倡导大家养成好的读书习惯,号召每个人、每个家庭都积极参与全民阅读活动,让书香伴成长,让良好的家风家训成就精彩人生。

  进行一次宣讲,关爱健康

  为更好地关爱女性身心健康,提高女性自我保健意识及疾病防治能力,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接庄街道开展“五讲六进.百姓宣讲”志愿服务活动暨健康知识讲座。此次活动,使大家进一步了解日常保健的重要性,学会怎样在生活中锻炼、提高免疫力,切实保障自身健康,达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目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省岗位学雷锋标兵朱恒顺:“善小常为”坚守志愿初衷

    在“3·5”学雷锋纪念日前夕,省委宣传部命名了第四批全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济宁市微山县蓝天救援协会队长朱恒顺被授予全省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 ,他也是济宁市唯一一位荣获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的先进个人。[详细]

    03-05 16-03大众网
  • 梁山县大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传承雷锋精神 彰显人间大爱

    梁山县有个大义社工。自2016年3月正式成立以来,在创新社会治理方面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事业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特别是在社会福利、犯罪预防、应急处置等领域作出了积极贡献,成为济宁市社会工作蓬勃发展的生动实践。[详细]

    03-05 16-03大众网
  • 济宁市完成排污许可工作全覆盖

    2017年以来,济宁市完成了火电、造纸、化工等多行业污许可证的发放工作,共计核发排污许可证2399家企业,其中重点管理637家,简化管理1762家;限期整改企业17家;排污许可登记企业13942家,完成了排污许可工作全覆盖。[详细]

    03-05 08-03大众网
  • 今年济宁将全面推进财产登记工作

    今年,济宁市将全面推进财产登记工作,不断提高不动产登记服务企业和群众的能力,提升服务效能,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力争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以进一步优化财产登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详细]

    03-05 07-03大众网
  • 济宁部分医保互联网线上业务暂停办理

    3月3日,济宁市医疗保障局发布了《关于部分医保互联网线上业务暂停办理的公告》。因网闸设备故障,济宁市“网办掌办、单位缴费申报、电子医保凭证、村卫生室结算”等部分医保互联网线上业务暂停办理。[详细]

    03-04 08-03大众网
  • 济宁第三批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出炉

    近日,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命名第三批全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 此次命名的全市7个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9名岗位学雷锋标兵,来自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社区、医院等基层单位。[详细]

    03-04 08-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