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秒丨“哥们儿”没车骑 梁山一男子“讲义气”偷车被抓

2021-03-07 19:45: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梁山县公安局了解到,2月26日,梁山县公安局韩垓派出所仅用五个小时,抓获一名“讲义气”的偷车贼。

  2月26日上午十时许,梁山县韩垓镇的刘女士到韩垓派出所报警称,前天停放在自家院里的电车被人偷走了,因为当时家中大门没锁,发现电车没有了,还以为是熟人骑走了,到第二天上午的时候也没人来送电车,才发觉电动车被偷了。

  群众利益无小事,接到刘女士的报警后,韩垓派出所的杨警官立即带领队员到案发地刘庙村开展侦查。

  通过走访及调取监控,杨警官发现案发时,一名大约30岁的男子在刘女士家中鬼鬼祟祟地推出电车,并向北面骑行。民警继续追踪,最终确定违法行为人住所,仅用五个小时,就将违法行为人李某抓获到案。

  经查,违法行为人李某(24岁,韩岗镇人)在与其哥们儿聚会时,了解到他最近没有电车骑,出于哥们义气,便想着帮他偷一辆。回去的时候,李某便随便找了一户人家,拧开大门之后看见大门底下有辆电动二轮车,车钥匙也在电动车上,了解到家里没人,李某便骑着偷来的电动车回家了。

  目前,被盗的电车已返还刘女士。违法行为人李某已被梁山公安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