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你买花了吗?济宁鲜花市场玫瑰“量价齐升”

2021-03-08 17:08: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晓晴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晓晴 济宁报道

  3月8日,济宁市大大小小的鲜花店都十分忙碌,各种预约单、团体单接踵而至,忙坏了花艺师。据了解,今年的鲜花价格“水涨船高”,销量却不降反增。

  位于海关路上的“野蛮生长”鲜花店负责人介绍,目前一支康乃馨价格约为8元,较往常涨了3元,而玫瑰价格则在情人节过后开始持续上涨,目前已经从节前的7元一支,涨到了15元。“最贵的还是玫瑰。”负责人说,现在鲜花的进价都翻倍了,但玫瑰还是炙手可热,是当之无愧的“断货王”。

  “由于鲜花换季,价格本身就较高,再遇上节日,花价就下不来了。”雨后鲜花工作室负责人尹女士正在搭配顾客预定的三八节鲜花,玫瑰、康乃馨配上百合、满天星,用漂亮的包装纸扎上蝴蝶结,一束鲜花就完成了。目前,她已经接到了150单鲜花预定,尹女士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花束价格一般在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主要看用花的数量。

  市民刘可今天准备挑选一束性价比较高的花束。“今年6支玫瑰就要100多元,实在有点高,我爱人挺节约的,她知道我花一两百买花又要心疼了。”对他来说,这一束花是他的心意,也是他想给予妻子的节日“仪式感”。

  较往年相比,几乎所有鲜花的进价都翻了一翻,但售价只涨了三分之一左右,这样的情况导致花店利润比往年低了。“今年是我从业以来鲜花进价最高的一年,鲜花售价虽然高,但我们挣得还没往年多。”王子鲜花店负责人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虽然挣得少,但很多是老顾客订购,为了这份信任我们也会把每一单做好。

  “老板,要一束玫瑰,用那种显得比较精致的包装,包21支红玫瑰。”市民董浩宇去年刚结婚,今年是他老婆第一次过三八节。董浩宇觉得,就算结了婚,老婆也是自己的小公主,21支玫瑰代表最真挚的爱,也为了让爱人开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