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盛世古玩城首届“嘉源检测杯”赛宝会开幕

2021-03-19 20:06: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瑞斯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邵瑞斯 济宁报道

  3月19日,济宁盛世古玩城首届“嘉源检测杯”赛宝会开幕。在为期三天的赛宝会里,还将邀请国家级鉴宝专家杨宝杰先生现场鉴定、评选民间国宝。

  据了解,此次赛宝会设有铜器组、钱币组、字画组、瓷器组、玉器组分类鉴赏,大会评委由济宁市收藏鉴赏家协会成员组成。

  交流会现场,来自四面八方的藏友们展出了各自的“宝贝”,琳琅满目的藏品吸引了不少藏友驻足观赏。一位来自曲阜的老先生张景泉吸引了记者的目光,他不断的从各种盒子里拿出“宝贝”,与评委进行交流。

  “这个初步来看,应该是汉代的玉蝉。”张景泉告诉记者,他对这个结果并没有感到惊喜或意外,这块玉蝉已经跟随他20余年,参加的鉴宝大会不计其数。

  张景泉热衷于收藏已经30多年,在不断“淘宝”的过程中也在不断丰富着自己的知识储备,从历史文学到彩漆化学,他一边学习一边实践,渐渐成为了一个无所不知的“杂学家”。

  据悉,此次“嘉源检测杯”赛宝会不仅给济宁乃至鲁西南地区的收藏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提高民间对文物、艺术品保护和藏宝意识,也丰富了广大市民的文化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